The No.1 Trusted Chinese Herbs In The USA
 FREE SHIPPING  over $45 for US orders
Sorry, the site is experiencing technical difficulties at this moment. No orders are taken online now.
Sorry, we're closed for maintenance. Expecting to be back shortly (20-40 minutes).
志將中藥遍全球
--美國活力草公司推動知名中藥品牌“廣慈堂”進入主流
 
千百年來,中醫藥這朵被中國人視為“國粹”的奇葩為中華民族的繁衍昌盛作出了不可磨滅的貢獻。在人類崇尚返樸歸真、回歸自然的當今世界,如何讓中醫藥造福人類的健康,如何真正將中醫藥融入西方主流社會,這是很多熱衷於中醫藥人士共同探討的話題。美國活力草公司近年來在推廣中醫藥進入美國主流社會取得了可喜的成績。在走訪了該公司兩位創始人—李雪林和劉大為,瞭解到他們如何辭去美國大公司待遇豐厚的工作,而致力於弘揚中醫藥的歷程後,筆者相信人們對中醫藥的發展前景會得到有益的啟示。

活力草公司的成績得益於該公司創始人的專業背景。李雪林與劉大為是上海醫科大學同窗同室的好友,同獲碩士學位並留校任教。李雪林後赴瑞士蘇黎世大學深造,獲分子生物學博士學位。來到美國後,先後在耶魯大學、加州大學聖地亞哥分校從事分子生物學前沿研究,繼而受聘於美國一家跨國醫藥公司從事產品研發。其多項科研成果發表於世界極具影響力的科學雜志如《自然》,並在現代分子生物學創始人、DNA雙螺旋結構發現者WATSON主編的大學教課書中作了專門的介紹。該教課書為美國生物和醫學院專業學生廣泛使用。劉大為在學習及工作期間曾涉及中藥的藥理研究。他後受邀來美在美國著名的Masonic Medical Research Lab從事心臟電生理研究,很快多篇論文發表於美國一流雜志,並獲得了包括北美起博及心臟電生理學會青年研究者競賽第一名、美國曼哈頓Bernard Halfond研究者獎等多個獎項。在美國獲得MBA學位後,劉大為先後進入有美國五大企業管理咨詢機構著稱的Accenture和Ernest & Young公司工作並任部門主管,一直從事企業管理和科技咨詢工作,積累了豐富經驗。成功的事業,令人羡慕的工作,同許多人一樣,他們的“美國夢”似乎正在成為現實。

當這兩位同窗在美國不期而遇時,他們人生的奮鬥目標並未因他們已取得的這一切而改變。深植於他們內心的要開創一片自己的事業的願望,使這兩位同窗摯友,攜手創立了美國活力草公司,設立了ActiveHerb網站,邁出了他們推動中醫藥進入美國主流社會的第一步。 他們之所以作出這樣的抉擇,基於他們多年來在美國工作和生活所積累的對美國主流社會的瞭解和認識。當今醫療費用高漲,西藥研發令人失望,中醫藥作為“替代”醫學,日益受到推崇,有著許多連西醫也不容置否的優勢,且節約醫療成本。因此,中醫藥在全球的發展蘊有巨大的生機。果然不出所料,美國活力草公司針對美國主流民眾需求所開發的幾種中成藥產品,由於品質優良、效果好,很快獲得顧客認同和信賴。公司充分運用網絡直接與消費者溝通的有利條件,對中醫藥的優勢,中藥產品的成分和功能,按照美國主流民眾的思維方式作出清晰宣傳。面對顧客對中藥不斷增長的需求,為了讓美國顧客對中藥有更全面的瞭解和選擇,公司決定推出一套完整的中成藥系列作為新的平臺。在經過多方面認真考證後,公司遴選了“廣慈堂”超濃縮中成藥系列。“廣慈堂” 為馮一慈女士和牛川明先生九十年代初在美國創立的品牌。產品由中國中藥業龍頭之一,上海百年老字號“童涵春堂”所生產。“廣慈堂”中成藥,因其質量優良穩定、效果獨特顯著、安全可靠,深受北美中醫師推崇,在美國華人社會享有盛譽。果不其然,“廣慈堂”中成藥,在活力草公司新的市場方向及營銷理念運作下,已為越來越多的美國主流民眾接受、喜愛、贊譽不斷。公司的ActiveHerb網站也隨之成為美國社會認識瞭解中醫藥首屈一指的網站。知名中醫藥網站,加上知名中成藥品牌,使美國活力草公司如虎添翼,最終成為“廣慈堂”全美總經銷。為打造海外中成藥第一品牌,弘揚中醫藥再邁出堅實一大步。

美國活力草公司所取得的良好發展,使這兩位公司創始人對中醫藥在美國發展的前景充滿信心。同時他們也清醒認識到,將中醫藥全面融入西方主流社會,是一項任重而道遠的艱巨任務。他們表示必須把握好幾個方面。一是加強中藥應用的宣傳。以美國主流社會而言,對中醫藥有所認識的還很少,其中對中醫藥的認識又大部分局限在針灸方面。即使在華人社會對中醫藥持懷疑態度的也不乏其人。懂得如何將中醫藥深諳的中華文化內涵介紹成美國主流民眾能接受的語言顯得非常關鍵。二是一定要將最優質的中藥產品推入主流。嚴格質量把關,不容出現任何瑕疵。所有中醫藥工作者必須具有維護中醫藥聲譽的高度責任感。最近中國國內發生的三聚氰氨污染奶粉事件值得我們深思和警惕。現在美國市場上中醫藥產品質量參差不齊,令人擔懮。如果任何環節出現質量事故,不但個人聲譽毀於一旦,整個中醫藥行業也會受累。三是必須發展創新,加強中藥成分性能方面的現代研究。發現中藥是如何在人體內作用的機理,找到中藥裏面的活性成分,最終實現中醫藥與現代科學有機的結合。四是共同努力。李雪林、劉大為表示發展推廣中醫藥不是靠個人力量可行的。中醫藥在美國的發展從無到有,從小到大是中醫藥工作者數代人努力的結果。希望更多的專業人士加入他們的行列。相信經過無數如同他們這樣熱衷於中醫藥事業人士的共同進取,中醫藥必將普遍全球。



(中國醫藥導報 2008年11月15日 本報記者 源前)

了解更多活力草公司的保健品和中成药产品